嚐鮮【脆瓜鱈魚盅】

鱈魚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白肉魚,在北歐鱈魚被稱為「餐桌上的營養師」;葡萄牙人更直接把它稱為「液體黃金」喔!適合烹煮的方式多樣,肉質細嫩少刺,且含有豐富各種胺基酸....除了印象中清蒸料理,今天特別變化成餡料搭配上清脆小黃瓜,來道鮮甜清爽的湯品,這道【脆瓜鱈魚盅】其實是香茅脆瓜鱈魚湯的延伸版,快過年了,簡單變化再擺盤一下,馬上就能有不同的感覺,做為宴客料理也十分適合。清清爽爽,品嚐起來舒服也沒負擔。

食材 (2 人份)10 分鐘 難度★★★

材料
鱈魚切片1片(加拿大鱈魚整尾分切)
小黃瓜2根
香茅2株
薑3~4片
魚肉醃料
白胡椒粉少許
魚露1茶匙
米酒1/2茶匙
玉米粉少許
調味
鮮味炒手1/2小匙
鹽1/4小匙
枸杞子少許
玉米粉水酌量

STEP
1.鱈魚真空包裝長效保鮮,確保品質新鮮不變質。而且都做好處理了,收到魚貨如沒在第一時間請用直接冷凍,如果準備料理,就事先移至冷藏自然退冰處理即可。

鱈魚,大口市集
2.取鱈魚1片將鱈魚肉刮下來,用刀切細塊後, 以魚肉醃料醃漬入味備用。

鱈魚,大口市集
3.這是這次運用材料如照片圖。

鱈魚,大口市集
4.小黃瓜洗淨後,用方便工具於表皮刨出不規則條紋切等長大小後用小湯匙把柄去籽​。

鱈魚,大口市集

5.香茅根部略拍扁後切條狀薑切片, 將醃漬好鱈魚肉填入小黃瓜裡準備湯鍋擺入香茅、薑片煮滾水,水滾後加入處理好小黃瓜煮1~2分鐘,然後先盛起擺盤備用。

鱈魚,大口市集

6.留下湯汁加入調味拌勻,以玉米粉水勾點薄芡,再灑上少許枸杞子點綴。

7.然後將步驟6湯汁淋於脆瓜鱈魚盅上就完成這道清爽鮮美宴客料理囉!


8.小黃瓜保有清脆口感加上鮮嫩鱈魚餡料層次鮮明最棒的是湯頭清爽味美還有香茅淡雅檸檬清香是值得細細品嚐的一道料理喔。誰說年節非得大魚大肉來道簡單精緻的料理一樣可以很迷人的。